文章引用於  25togo:我我觀點。我我輯

Aeroscraft

<圖片取自:WATG

這可不是科幻小說的書名。雖然現在的飛機機艙越做越舒適,即便是經濟艙都有個人影音系統,讓旅人可以打發旅途漫漫的時間,不過空間狹小實在是無法解決的問題,受限於飛機本體和經濟效益的限制,讓每個旅客所能分到的空間仍然窄小難受。

據說將在2010年完工的飛行船165呎高,244呎寬,647呎長,約是兩個足球場的長度,共有六個巨大的渦輪噴射器,最重可以載著本體2/3的重量飛行。

但是速度並不快,作為通勤交通工具是比較有問題的,但是弔詭之處也在此,由於它並不需要飛的太高,因此不會有內外艙壓的考量,換句話說,就不會像是飛機只有比你的臉大一點點的窗戶看外面,而可以有一整面的玻璃讓旅客俯視飛過的大陸景觀和著名地標,我想光是用這個作為號召的噱頭就足以吸引有錢的大爺太太們揮金一試了。

Aeros1
<圖片取自:WATG

飛行船用作載貨用途的前景也是不可限量,由於他的體積夠大,足以裝下一家Walmart(或家樂福)裡頭的所有貨物而不用分批,而且重點是可以降落在例如停車場,冰面,甚至是水上等任何夠大的平面,而不用限制在機場。

據稱已經有多家航空業者對這個Project興致勃勃,我們就等2010年看看飛行船旅行的幻想是否能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